close

 這裡是號稱日本人首選的度假勝地,就算身處凜冽的寒冬,氣候依舊是鳥語花香、溫暖如春。沖繩不但是眾所周知的單車天堂,同時也能享受各式各樣精彩有趣的海洋娛樂活動,新鮮的生魚片以及美味的琉球料理更是擄獲每位旅人挑剔的味蕾。在白色沙灘以及蔚藍大海的相映成輝下,探索這座美麗的南國島嶼 – OKINAWA。
  南國的最高境界
  當我一路哼著「國境之南」這首小調來到這裡,我才發現這邊比墾丁還像墾丁。沖繩位在台灣本島的東北方,當地卻散發出屏東特有的熱帶風情,那霸國際通宛如墾丁大街的旗艦版,各式南國潮服以及當地獨賣的紀念精品在這應有盡有。路上除了沒有路邊攤這點令人惋惜外,乾淨的街道和五花八門的特色餐廳逛起來就是令人神清氣爽。就連美軍最愛逛的美國村都跟台北五分埔如出一轍,商品齊全的雜貨以及流行服飾在這都買得到,此外大膽的用色以及城邦式的建築讓人彷彿置身異國之中,血拼起來更有氣氛,讓人捨不得離開這座充滿美式風情的購物商城。

A8FCB32D6F1BF9C28A8C2897259A.jpg   



  美濱美國村是當地年輕人的聚集之所,是完美的購物天堂與用餐樂園。
  明明身楚國外,沖繩卻讓我沒有絲毫的違和感,這並不是代表沖繩沒有前來旅遊的價值,而是當我閉上眼深呼一口氣時,我彷彿從沒來開過台灣一樣,當咬下那令人垂涎三尺的五花肉時,我彷彿正在小吃攤吃著控肉飯,然而一睜開雙眼,沖繩那充滿異國風味的魅力卻又讓人如此怦然心動。這麼說或許並不客觀,但在硬體上你或許可把這當作是建設完善的台灣,只不過軟體方面還是十足道地的日本琉球文化。翻開地圖你會發現台灣比日本四國更接近沖繩,在如此得天獨厚的環境簇擁和精采的人文薈萃下,這裡融會出一股島國特有的節奏與風姿,值得你親自前往拜訪一番。

D737E0F1BFD9F8E82D2A2E7065EB3C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信息娱乐资讯一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