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0419082420981.jpg

薩瑟校門

薩 瑟校門,一座看上去不太起眼的校園大門,其實是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著名地標性建築,甚至被評為加利福利亞州歷史名勝以及美國國家歷史名勝。1910 年,一位大學校友的遺孀捐助了一筆費用,使得這座大門得以修築,並以她的名字命名。薩瑟大門將象徵自由的史鮑爾廣場(Sproul Plaza)和草莓溪上的一座小橋分隔開來,行人們可從此門進入去往校園的主要場館。在過去的100年中,這座大門留下了無數加州大學校友的美好回憶,甚 至在美國歷史上的幾個關鍵階段中扮演了重要角色。

歷史悠久的伯克利分校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20130419082547546.jpg

 

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是 加利福尼亞州大學十所校區中歷史最為悠久、知名度最高的大學。作為加州第一所全課程的公立大學,伯克利分校在美國公立大學中排名第一,並且與斯坦福大學、 麻省理工學院等一同被譽為美國工程科技界的學術領袖,還在2003年被英國《泰晤士報》評為世界大學學術排名第一名。曾在伯克利分校工作和學習的諾貝爾獎 得主不少於69位,其中有25位畢業於此。等同於計算機界諾貝爾獎的圖靈獎得主,有15位曾在這裡工作和學習,數量位居世界第一。等同於數學界諾貝爾獎的 菲爾茲獎得主,伯克利分校擁有7位。

來自一位銀行家校友的捐助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20130419082634333.jpg

 

1832年,生長在挪 威東部小村子裡的一名漁夫彼德·薩瑟,登上了去美國紐約的船。薩瑟的經歷,帶有典型的美國夢特色。這位勤勞的漁夫在到達紐約之後,幸運地找到了一份銀行的 工作。經過十餘年的發展,他得以開展自己的銀行企業,後來被加州銀行所收購。我們可以看到,薩瑟先生成功地從一位整天和海船打交道的體力勞動者,蛻變成了 成功的銀行家。他曾擔任加利福尼亞學院的理事會成員,而這所學院即是後來的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。1881年,在薩瑟先生去世之後,他的遺孀簡·薩瑟女士將 他的部分遺產捐給了加州大學,用以修築一座校園大門和一棟鐘樓。這座大門就是現在的薩瑟校門。

 

(文章摘自2travel奢侈勝地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斯坦福大學 Sproul Plaza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信息娱乐资讯一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